安兮言凉

史上第一不OOC

加阿不拉多:

叶修醒来的时候感觉后脑的触感好像不太对。


硬巴巴的,方方正正的。


他翻个身,眯着眼睛看自己枕着的这东西。熟悉的海蓝色反光出一点点晕彩,经典的款式,优雅大气的金钩型图案上沿还描着一道红,端正的宋体字更显出无与伦比的历史厚重感,尤为引人瞩目的三个大写字母内敛深沉,那是——


H、T、S。


叶修猛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再回头,发现自己刚刚枕着的赫然是十条码得整整齐齐的红塔山。


他回忆了三遍,也没想起来什么时候干了这事。码烟就算了,他如果有码十条红塔山蓝的钱,买一条好点的烟不好吗?


造孽啊,我已经这么丧心病狂了吗?叶修费力地想。


左右环顾,确实还是他房间没错。他摇摇头,决定暂时放弃追究这件事。转头打算找拖鞋下床,叶修突然瞥到了什么。再扫视了一下整个房间的地面,他不由陷入了沉思。


四大战术大师中唯一的攻坚手、荣耀职业联赛四冠得主、获得第10赛季常规赛37连胜至总决赛共45场个人连胜、人称荣耀教科书的一代大神叶修,人生第一次受到震撼。


只见他房间地板上铺满了烟头。从门口到床前积了三厘米厚的烟灰,长短不一的烟屁股们高冷地躺在其中。叶修很怀疑他要是在房间走路会被扬起的烟灰呛死。


……先套了衣服出去找扫把吧。叶修披上外衣,随手一摸就是三包烟。他把衣服翻过来搜个遍。里里外外几个口袋,再加裤子口袋,他居然摸出了二十五包烟和十个打火机。


叶修:“……”





在他扫烟灰的时候,苏沐橙正好路过。


“叶修哥早啊咔嚓咔嚓~终于舍得清掉它们啦?”


“沐橙早。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攒了这么多,早上起来就有这么多了。”


“早就有了啊咔嚓咔嚓,我前几天才跟你说呢咔嚓咔嚓,你可算是意识到了。早餐我给你留着了,记得吃哦咔嚓咔嚓咔擦……”


叶修点头:“好,我扫完就去吃。大早上就吃这么多瓜子?”


“哎?我一直是一天十包瓜子的啊咔嚓咔嚓你不知道吗?昨天你还陪我去订了三箱瓜子的啊咔嚓咔嚓。叶修哥你不会睡傻了吧?”


苏沐橙笑笑,挥挥手飘然而去。





他吃完早餐,去帮苏沐橙拿到货的三箱瓜子。下楼时就听到有人唱歌。下去一看,包子站在网吧中间,动次打次动次打次九曲十八弯高唱着“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


惊得他最后一步差点从台阶掉下来。


“那个,包子啊,大清早的唱什么歌啊?”


包子唰地转身:“老大早上好!”


“早早早……要不等会有机会再唱吧,吓跑客人老板娘得生气了。”


“不会不会,我会好好招待客人的!”


说着就来了位客人,包子立刻迎上去,“早上好!你是来上机的吗!我是狮子座你是什么星座的啊!要不要我给你唱个歌啊!七月份的——哎哎你跑啥啊!”


好端端的小伙子,全身猛一抽搐,缩回脚就跑。





叶修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了。


去国家队会议,这一次是在蓝雨召开。他一进入电梯就遇到王杰希。看起来王杰希的表现还是很正常,除了一双眼一个大如牛铃,一个小如豆米。这双眼在他脸上与其他五官达成了神奇的协调感,甚至还有一种独特的英俊。


。_O


斟破天机,查辨万物,掐算生死,观遍前生后世姻缘财运仕途苦病阴阳寿命。




叶修走进会议室就被话山话海淹没:“叶不修你总算来了我天天找你你都不理我说好了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pkpkpkp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pkpkpkp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pkpkpkp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pkpkpkp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pkpkpkp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pkpkpkp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pkpkpkp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pkpkpkppkpk……”


“文州,你真的不觉得他吵吗?”叶修从没觉得面对黄少天时压力有今天这么大。


“还好^_^”喻文州微微一笑。


会议是队长喻文州主持的,条理清晰,简洁明了,重点突出,与叶修所认识的喻文州并无区别。如果不算上中间黄少天约两万字的插话,整个会议在喻文州的组织下可以说很完美了。


“叶领队还有什么补充吗?”


“没有了,文州讲得很好。不过为什么没有看到张佳乐?”还好还有喻文州。叶修想。迷妹们吹他是简直全联盟最正常最可靠的男人是有道理的。


“张佳乐来的路上踩到井盖时遇上地下井沼气爆炸,搭救护车担架床的两根支架突然断了,救护车还爆了胎,不过孙哲平已经带着内有十亿元的医保卡三个车队护驾十千米送他到医院,但是据说不知道为什么七个护士给他扎针都扎歪了,愿他平安。”





会议结束去餐厅,叶修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相对而坐,面前两盘菜,秋葵和白斩鸡。黄少天依然滔滔不绝,语速达到10字/秒,甚至在他们方圆五米内造成了清场效果。喻文州笑眯眯地听,不时夹起一筷子绿莹莹的东西,“来少天,先吃这个再接着说。”黄少天就骤然停下,纠结五秒,然后一脸大义凛然张嘴吞下,泪眼汪汪五秒,又在喻文州笑眯眯的眼神中——脸红了???仿佛获得一个大回复术,原地升华一遍,整个人焕然新生完全看不出刚刚咽下一块秋葵。


然后从头循环。


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投喂秋葵。泫然欲泣。脸红。治愈升华。


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投喂秋葵。泫然欲泣。脸红。治愈升华。


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叨。投喂秋葵。泫然欲泣。脸红。治愈升华……


叶修划掉之前给喻文州的评价,并突然觉得这两个人有点不堪直视。


随即他想到一个问题。听说蓝雨的食堂很好,难道就是因为做得一手绝世的秋葵和白斩鸡?


他盯着一顿饭已经开始喝第十五瓶六个核桃的孙翔开始思考他在做梦的可能性有多大。





吃完饭叶修有点恍惚。他好像看到一个光源从他面前飘过。那光源穿着打扮一丝不苟,走起路来仿佛长着一双假腿,每一步长度完全相等,每迈出一步所用时间完全相等,左右手抬高的角度也完全相等,整个人就是大写的对称,可以中间划开直接水平翻转的那种。


他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张新杰板子似的走出去。一双手在这时拍了拍他的肩,回头一看是江波涛,约莫是陪着周泽楷来的。


周泽楷站在江波涛旁边,对着江波涛:“……嗯。”


周语十级的江波涛立刻翻译:“小周说,看到叶领队今天好像状态不太对,有点担心。”


“我可能是受了点刺激……”


周泽楷:“……嗯。”


江波涛:“小周说你不妨跟我们说说,也许我们能帮帮你。”


叶修:“那就麻烦你们告诉我一下,张新杰的头发怎么了?”


周泽楷:“……???”


江波涛心领神会:“小周说,张新杰很早就因为无法保证每根头发都完全一样长而决定剃光头发了,叶领队今天才发现吗?”


“……这样啊,我之前可能没有注意。”叶修睁着眼睛说瞎话。


小周向叶修点了点头,又拉拉江波涛袖子。江波涛便说:“小周说他想回去了,那我们先走了。孙翔我们要走啦——叶领队要不要我们送你一程?”


“不用不用,不麻烦了。”


这两个人脑子天生连在一起,可能是真的。孙翔今天真的把脑子给丢掉了,可能也是真的。


叶修看着喝完第十九瓶六个核桃后飞快跑向离去的两人并在途中还不忘给他翻个白眼的宛如一个智障般的孙翔,如是想。





下午回去后,苏沐橙兴致勃勃拉他到电脑前,同时也没忘记拿上三包瓜子。


“有什么活动吗?”


“每日日常活动啊!你怎么又忘啦?”


苏沐橙点开职业选手QQ群,果然群里无比活跃。


魏老夫:❤️私❤️我❤️红❤️包❤️看❤️叶❤️️修❤️睡❤️觉❤️流❤️哈❤️喇❤️子❤️图❤️


叶修确定自己睡觉从不流口水。


方锐大大:❤️私❤️我❤️红❤️包❤️看❤️我❤️美❤️照❤️多❤️种❤️可❤️选❤️


谁禁言我谁最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锐你不要脸学了点美图秀秀就好意思说自己是美照了我们队长才是美颜盛世我跟你们说不用p都好看不服来pkpkpkpkpkpkpkpkpk啊
(黄少天淘气三千字,Action。此处省略三千字。)


谁禁言谁最丑 已被管理员禁言一天。
谁禁言谁最丑 已被管理员解除禁言。


谁禁言谁最丑:靠靠靠靠靠谁禁言的我出来出来出来辣鸡辣鸡辣鸡辣鸡辣鸡还想禁言我我们队长多好怎么可能看我被禁言辣鸡辣鸡辣鸡辣鸡有本事出来竞技场啊有本事禁言你有本事出来啊权限权限x权限x就知道禁言除了禁言还能怎么样你有本事别禁言出来出来光明正大和我打一场啊就会禁言你禁啊禁言了我就说不了话了吗天真有本事你出来看我分分钟……(此处省略一万字,编不出来了,很累)


张新杰:我禁的。


方锐大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居然要和奶妈打竞技场丢不丢人啊。连你们队长都让你禁了一分钟才解除。


(以下有20位选手打出+1)


王杰希:喻文州本意可能是立刻解除的,只不过。


(以下有30位选手点蜡。)





屏幕上突然跳出一个方框,显示一个群文件已上传成功,上传人是戴妍琦。标题:【同人R18all叶全员欢脱向——联盟的*佬们今天也在愉快地搞*】


叶修:“……联盟选手们都这么闲了啊,这时候不应该在打荣耀吗?”


苏沐橙:“啊?大家经常这样聊天啊。”


叶修:“就这样聊几个小时?”


苏沐橙:“对啊,其实也还好啦~”






晚上苏沐橙又拉着叶修出门:“快点快点,不要迟到了。”


叶修:“又是什么日常活动吗?”


苏沐橙:“对,真心话大冒险和拼酒。”


“没看出来啊,都准备退休了么。”


“哈哈。”





于是叶修度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夜晚。所有到场选手都仿佛中了邪。问题一个比一个露骨,推杯换盏之间,他还有幸见到了各种惊悚辣眼睛毁三观的酒疯,比如算命修仙,疯狂绿色植物投喂,豪门恩怨,汤姆玛丽苏甚至还有鬼畜穿越。以及各种酒后乱*♂。


叶修三观不断崩溃,坐在角落,连烟也不想抽。


他沉默地护送一群醉醺醺还疯疯癫癫欢喜得跟过年似的联盟选手到酒店,精神恍恍惚惚却无言以对。躺在床上甚至听到隔壁隐隐约约的声音。


这个联盟恐怕是药丸。





他意识再清醒的时候又回想起昨天KTV里疯狂的活动和诡异的一天。他感觉分外疲惫,不太想睁眼。


门外却传来声音:“叶修哥起床啦!都快要吃午饭了!”


叶修蓦然张开眼睛。他昨天明明是在酒店,不过——


好像又回到了他的房间。


床上没有奇奇怪怪的烟,地上干干净净。他拉开门,苏沐橙就推他去洗漱,陈果把盒饭提上来放在他桌上,转身就准备去看唐柔和包子打竞技场。


上线,熟悉的荣耀场景长空碧云,山木耸立。点开QQ群,群里的文件依然是最近的国外选手资料和比赛视频。






苏沐橙侧过脸问道:“你今天好像特别开心?”


“嗯。就是突然想,我们是职业选手啊。”


“当然是啊。”苏沐橙笑笑,学着他的口气说,“你以为呢,我们可是职业选手。”


叶修不由有些感慨。






“所以你昨天为什么那样调戏欺负别人蓝溪阁的蓝河啊像包子的职业一样,一天抽了八包烟,开嘲讽气得老板娘半天没跟你说话,还说黄少天话变少了,还有咒王杰希光头什么的……我差点以为你鬼上身。”


君莫笑啪叽一下从房顶摔下去死了。






伽:前两天看qì了dé一hún些shēn同chàn人dǒu。不可思议的热度,和不可思议的剧情。又看了看列表认真写文的大大们。不敢效仿大佬打十几个tag,仅瞎糊一篇供娱乐并向大佬们致敬。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