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兮言凉

妈妈求你放过他们。

哈哈哈厉害了

麻辣香串儿:

我妈翻着我桌上摆的全职官周台历问我:“这上面记的生日都是谁的?”又翻了两页,“……怎么这么多人!?”
我:“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全职高手里面的人物的生日啊……”
我妈再次感叹:“好多人哦。”
顿了一下说:“你真辛苦。”
“……???”我不懂。
然后我想起了某个让我百玩不厌的游戏,“妈妈妈,这样我耽误你一会儿,我说一个名字,然后你根据这个名字展开想象判断一下这个人大概是个什么样的人好不好?”
我妈说:“好啊。”
于是我随口说道:“安文逸。”

我妈沉默了一会儿。

我妈:“他是一个很安逸的人。”

“……”我把台历放下,“妈你不带这样的啊。”

我妈一脸“我真的很努力地在猜”的表情。
于是我提示她,“你可以从性别,年龄,性格特征,爱好,怪癖,台词,任何角度来猜,想到什么就是什么。”
我妈:“哦——男的,很正经很可靠,戴着个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样子。”
“……”
嗯……
虽然认真多了,但是还不如那个安逸的人有槽点啊!

“白言飞。”
“嗯嗯嗯,男的。”我妈沉思了一会儿,“皮肤很白,然后话特别多。”
“………………………”等等……“你这完全就是根据名字判断的啊!!!!!!!!”
“不是你让我根据名字判断吗!!!!!!”
“你难道会为了儿子皮肤很白话很多就给他起名字叫白言飞吗!!!!!!!!!”
“嗯,好像确实不会,”我妈说,“拿他到底话多不多啊?”
“嗯……。我竟然被问住了,“这个人……他不重要,来我们换一个。”
我妈冷笑一声。

下一个人是张新杰。
我妈:“啊,大概就是黎明之前里面的刘新杰那样的人吧!长得挺帅的!看着没什么大不了其实一肚子坏水儿,站在主角的对立面,还很能算计,心机婊。”
……等会儿……“你觉得他是男的女的?”
“男的啊!”
“……”
我妈很兴奋,“我说的对不对?”
虽然不怎么对,但是我竟然找不出话来反驳……

我翻了一页,看到了男神。
“包荣兴!”
我妈听完一脸嫌弃。
“这什么人,名字好恶俗哦,他的父母一定没什么文化……”
“我没问你他的父母……”
“他本人啊,也没什么文化……但是吧,土帅土帅的,估计还有好多小姑娘追?”我妈说,“我说的对吧?”
“……”
虽然依旧哪里都不对!
但我依旧找不到话来反驳她!
天啊这个女人怎么回事!

我妈还很不开心,“你这个小说里面怎么都是男的啊,有没有女孩子给我猜猜?”
我说:“唐柔。”
我妈:“啊这个肯定是女孩子!高贵的女孩子!嗯,家里很有钱,娇滴滴的大小姐。”
我笑而不语。
我妈:“你怎么不说话?嗯……这个女孩子肯定还特别的叛逆,最后喜欢上了一个不应该喜欢的男人!”
妈妈你……
“那你再猜猜唐昊?”
“唐昊啊,是小男孩,嗯,肯定也娇滴滴的!然后还特别的狂妄不羁!特别熊!经常惹祸!”
……唐真是一个娇滴滴的姓啊!
“那你……再猜猜唐书森?”
“噢噢噢噢!”我妈跳起来,“这个人是个大集团的总裁,特别有钱!特别宠小孩……嗯,他是唐柔和唐昊的爸爸,但是呢他更偏爱唐柔,对唐昊一直采取放任政策……”
救命,我妈妈的脑洞……

“刘小别,这个名字很可爱吧?”
“哇是哦好可爱。”我妈说,“但是顶着这样名字的男孩子肯定非常不可爱。”
“……”
“虽然性格不怎么可爱……但是终究是个温柔的好人吧。”
哇……一点也没有错呢www

“邱非。”
“哦哦,很年轻,应该是个很好的人吧。”
“陶轩。”
“哦哦,这个也很年轻,年轻有为,应该也是个好人。”
“魏琛?”
“这个……哎呀这个也很年轻啊……人也很好……”
“……”

越来越不对了啊!
还有你究竟要发多少张卡才舒服!

“喻文州。”
“啊这个人很有文化。”
“韩文清。”
“啊这个人也很有文化……还很清高,瞧不起这个瞧不起那个的,可是人家就是有这种瞧不起别人的资本。”
好复杂……
“林敬言。”
“啊这个人也很有文化。……还很儒雅。”
“妈你能换个角度吗?”我循循善诱,“比方说你可以猜猜他们的年龄?”
“哦!好的,”我妈随口说,“这个林敬言肯定比刚才那个唐昊老。”
“…………………………”
为什么、为什么偏偏要跟唐昊比……
我受到了会心一击………………

“张佳乐。”
“男的,”我妈想也不想地回答,“年轻人吧,很年轻,很顽皮很烦人的那种,但是因为长得可爱所以不招人讨厌,嗯,性格特别乐天,脾气特别好的那种。”
我该从哪里开始反驳呢……
“妈,张佳乐他不年轻了,真的不年轻了……”
“那就是感觉很年轻。”我妈说,“不管实际年龄有多大,心理年龄永远十五的那种人。”
……哇,乐乐真是讨中年妇女的喜欢啊/w\

“那孙哲平呢?”
“孙哲平啊……嗯,狂妄,那种大爷超级屌的德行,但是虽然看上去这么屌其实是个菜鸟。”
“…………………………………………”妈妈,不要伤害大孙……

“妈我这样跟你说吧,这群人都是打游戏的,他们分别待在不同的战队,有队长啊副队啊王牌啊主力啊这样不同的职位,还有的人是经理记者之类的,所以你猜的时候也可以顺便猜猜他的职位,还有他打游戏的技术怎么样啊之类的。”
我妈点点头。
“好的。”我说,“莫凡。”
“莫凡啊,”我妈立刻说,“这个人一定是个队长!身处队伍的最核心,技术还特别好,人也特别特别可靠……”
“…………………………”
你故意的吧!!!

“黄少天!”
“哦哦哦哦哦,他一定是前面那个谁的男朋友!”
“……那个谁?”
“那个唐柔,然后她爸特别反对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因为黄少天家境贫寒……”
“等等等等,为什么他会是唐柔的男朋友啊!”
“因为我等了这么久,一直在等这样的一个名字出现……”
我妈太意识流了。
我不和她争论。

“夏仲天。”
“这个人……糟糕,听上去很年轻,但是听上去又很有钱感觉是个老板一样的角色,糟糕这很矛盾啊……”
天啊你是怎么做到的……“不矛盾不矛盾一点也不矛盾!他是战队的老板!”
我妈非常得意。
“那冯宪君呢?”
我妈沉吟了片刻。
“嗯,这个人……”她缓缓说道,“岁数很大了吧。”

…………。

“还是个总裁。”

…………………。

“大概和前面那个唐书森是好朋友吧!合作伙伴什么的,然后本来他们说好,唐书森的女儿长大了就嫁给冯宪君的儿子的,没想到唐柔跟着黄少天跑了。这让唐书森感到不敢面对冯宪君,但是在生意场上,他们又不得不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唐书森的内心非常痛苦……”

……等、等等,一开始还很对,后面这一堆东西都是怎么回事啊!!?
妈妈你究竟能不能放过这个奇怪的设定哦!

我搬出了最草根的老板陈果。
“陈果?”我妈愣了愣,“男孩子?岁数不小了,但是还没什么本事?打工的?还有点流氓?”
……算了……

“江波涛,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是哪三个字吧?”
“哇,我想我应该知道了,”我妈惊叹,“这真真是一个水做的男人……”
“妈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啊!!!职务!水准!年龄!我需要这样的答案!”
“哦,江波涛,他很优秀,非常优秀,让人非常放心,怎么着也应该是个队长吧。水平也挺高的,年龄也挺年轻的,前途无限光明呢。”
你是有多喜欢这个水做的男人哦。
“那周泽楷呢?”
“等等……!不,刚刚我觉得江波涛应该是队长,但是周泽楷这个名字一出来我就知道!江波涛一定是个副队长,周泽楷才是队长!不仅是队长,还是个精英,是一个非常非常完美的男人……”
“……”天啊……“那孙翔这个名字你觉得……”
“孙翔!”我妈惊喜地说起,“他不就是翔哥嘛!”
我突然想起来我以前出过一个名为翔哥的本子,我妈妈是知道这件事的。
“对对对,这个孙翔就是那个翔哥。”
“那他肯定特别厉害,年轻有为,技术很高,很让人信赖,人格魅力还特别突出,所以大家都叫他翔哥。啊,总之这个人太好了。”
虽然不怎么对。
但是听人夸翔翔我高兴/w\
所以我赞许地朝我妈点了点头。

“楚云秀?”
“楚云秀……啊,是个优雅的大家闺秀,但是特别看不起这群打游戏的宅男,然后有某一个打游戏的追求她,被她婉拒了……是这样吗?”
“……”
“不是吗?”
“…………”
“难道她也打游戏?”
“………………人家还是个战队队长。”
“哇……”我妈感叹,“现在的女孩子……”

“方锐。”
天啊!我妈妈的眼神变了!眼神变得锐利了起来!
“方锐,应该是一个很锐利的人吧!”
…………很锐利的人是什么东西!?
“就是——很冷酷无情,很狠毒,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话很少,一向是只做不说的那种类型。”
……………………根本不对……

我不想玩了。

“最后猜猜叶修吧,叶修和叶秋,这两个人一起猜……”
“哦这个,这也是一对兄弟。
“叶修是哥哥,叶秋是弟弟。
“哥哥是一个很正经也很有气质的男人,成功人士,总裁,年轻的总裁,估计和前面的夏仲天是合伙开公司的。
“弟弟整天游手好闲,还打游戏,反正不务正业……就像你爸和你叔叔那样的关系……(bushi(。
“但是兄弟俩很相亲相爱,哥哥有什么事情也会帮着弟弟。
“后来弟弟发现哥哥在生意上的成功是通过很糟糕的手段才取得的,而且哥哥因为不愿意让弟弟打游戏,也暗中动了很多手脚,给主角添了很多麻烦……
“但是最后!主角把叶修给他制造的麻烦都解决了!还和叶秋一起,拿到了冠军!”

“……”
“………………”
“………………………那什么,我能问问在您眼里主角应该是谁么。”
我妈妈惊奇地看着我,仿佛我问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
“主角是翔哥啊!难道不是?”

评论

热度(713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