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兮言凉

【地理同人】我们

玻璃棒ww:




学地理到疯魔的产物,你能想象同桌俩上地理课不听课在讨论黄河长江谁攻谁受的问题吗?


以下cp有甜有虐,需要一定地理知识储备,慎入。





01.


秦岭x淮河


我们分隔祖国南路北方,我们剪断湿润和半湿润的缠绵纠葛。我们染黄北国的秋叶,我们浸透南国的常青。天空流下的每年800毫米的眼泪在这里凝结成冰,诉说着动人私情。


秦岭——淮河。


我是巍然不动,你是静水流深,流入我心。


而此刻我们手牵着手,永不分离。




02.


珠穆朗玛峰x马里亚纳海沟


我们一个是通往天堂的阶梯,一个是深陷地狱的入口。

我见你一面,要走上两万米。



这是地狱与天堂的距离。






03.


黄河x长江


你说你喜欢巴颜喀拉的白雪,你喜欢流淌在你血液里的黄土;

你喜欢平原辽远,你喜欢纵横沟壑;

你喜欢走过的泱泱五千年历史,你喜欢踏过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

你喜欢每一寸黄土上每一个黄皮肤的人,你喜欢他们感激而敬仰地叫你一声——“母亲”。





那你可不可以——也喜欢我?




04.


辽东丘陵x山东丘陵


我们隔着苦涩的海,却总想把最甜的给你。


【注:辽东丘陵和山东丘陵盛产优质苹果】




05.


大巴山x四川盆地


我用身躯为你阻挡冷冽的西北风,你却怪我将你的夏季燃成火炉。


有时我想做一条河,不必奔涌,只轻轻流过你的心,哪怕留不下痕迹。




06.


西北季风x东南季风


四月,五月,六月,七月,八月。
我等你一点一点来。

我们相遇,便带来泪。洋洋洒洒,从南到北,每一寸土地都被滋润,他们迎风唱着动听的歌谣。


因为我们的泪,也是甜的呀。



07.


冷气团x暖气团


我不服,为什么你永远在我上面。




——————————————


上课开了脑洞随手一发,应该没后续了。

有些东西还是稍微有点知识性?也许会看不懂哈哈哈哈哈【太懒懒得写注】


再见大家,这次真的没了。

评论

热度(72)